西弦月

一个不严肃的眼苏(。
AO3 ID:Elena_Chen,所有完结文档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
【TF/双杰】久别重逢(1)

突发的、作者脑子有坑的生贺,给我的本命,手塚国光,生日快乐。

采用了POT与《全职高手》两方面的人设,可能出现《九功舞》的容隐、聿修客串。CP倾向为塚不二、双杰、容聿。

设定,手塚是双杰(王杰希X张新杰)领养的孩子,也是容隐和聿修的孙子。

请看我真诚的双眼,对于这篇混合同人,到目前为止,我还是很严肃的……。

只是写成这样都不好意思放上来,说不定哪天就删掉了吧。

 

(1)

 

这是一个和往常并无二致的清晨。

街道早已被勤劳的环保工人清扫干净,路上鲜有人迹,更无人音,只听闻阵阵鸟语、片片花香。樱花懒懒地在枝头绽放,白里透粉,粉里透红。风一吹,落下七八瓣,盘旋起舞,悠悠扬扬。

似乎也是一个闲适的清晨。

有两人踩着急促又有规律的步子迎面而来。

一高一矮两个人。高的那人约莫一米八的个子,年纪轻轻,看样子尚未到而立之年,矮的则更小,身长只到另一人手肘的高度,顶多只有国中生的年岁。偏偏二人都戴着一副相似的无框眼镜,均是眉清目秀,身着同款的白色运动衫与运动裤,心无旁骛地望着前方,步调一致,就连一呼一吸都如同出一辙。

一举一动如此相似,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年龄差摆在那儿,“兄弟”的猜测似乎不大合理。

所以如果此时有人路过,看到这样一幅协调的场景,大概会以为他们是父子的可能性更高。

这二人确实是父子。

只是这“父子”的亲密关系,并不是从血缘上得到定论的,而是源于法律。换言之,从法律上讲,他们是父子,但他们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

年龄稍大、身形更为颀长的,是张新杰,荣耀职业联盟的资深职业选手,霸图战队的队长。今年,是他为霸图效力的第十一个年头。

走在他身侧的,是手塚国光,青春学园国中一年级的新生。上个月,他刚到青学报道入学。

此刻对这二人来说,正是雷打不动的晨练时分。

手塚国光是张新杰的儿子,或者说,是张新杰和王杰希一道领养来的儿子。

张新杰是一个严谨的人,严谨到习惯制定每一日的日程,精确到分,并且丝毫不差地加以执行。

像他这样的人,必然会有一份周密详细、滴水不漏、无懈可击的人生规划表。

的确有这样一张表,很庞大,很周详,具体到每一年,甚至是每一个月,张新杰既定的,已实现的与将要去实现的人生目标。

但在这张表上,并没有与结婚生子相关的计划,一点儿都没有。

这很奇怪。

但又不那么奇怪。

因为他遇到了微草战队的前队长、不按常理出牌的魔术师,王杰希。

王杰希是张新杰人生旅途中的一个意外。

最早的相处不会比职业联盟中任何一对好友更亲密,但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,偏偏走到了一块儿,且安稳地走了下去。

王杰希此人,以自身打法的诡谲与身为战队队长的凌厉认真而闻名,旁人只道王杰希不太好亲近,殊不知,私下里,他很喜欢小孩子,同时也颇讨小孩子欢喜。

他喜欢小孩的天真灵秀,喜欢看着他们从蹒跚学步开始,一步一个脚丫子印,羽翼渐成,走出一个个独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来。

生命很神圣,同时也很奇妙,充满着未知与谜题,这令魔术师着迷其中,难以自拔。

某日他曾与张新杰说起,他想和他一起领养一个小孩儿,虽然只是个初步的打算,但他觉得以目前二人的生活条件,经济状况,这很可行,并且问他怎么看。

那一头的张新杰略一思考,道:“如果有合适的,那也无妨。”

王杰希有些讶异:“你这就同意了?我以为……”

“你以为什么?”张新杰顺着问道。

他以为,张新杰会仔细考虑自身情况,退役之后的去向,做好所有的与之有关的调查准备工作,再给出一个最终答复。

但他并没有说出来。

张新杰早已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,也不怎么在意,只是道:“如果你打定了主意,那过两天我会着手研究一下B市福利署和孤儿院的资料,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抚养的孩子。如果没有,那也不好强求。”

王杰希忍不住地笑,张新杰听着,无语地沉默。

好容易止住了笑意,王杰希坦然道:“我已经挑中了一家福利院,就等你来B市了。”

原来,都已经预谋好了。

张新杰眯了眯眼,意识到没有让王杰希跻身四大战术大师之列,实在是联盟一个巨大的失误,但此刻,他的回答听起来依旧没有一丝起伏,平稳而简练:“好。”

 

可以说,手塚是王杰希一眼就相中的。

在福利院里不经意间看到小手塚,看到他白皙水嫩的小脸蛋儿,鼻梁上夹着一副无边眼镜,看到他在一群吵吵闹闹的孩子中间,端正地坐在堪比他人高的小椅子上,无比专注地翻阅一本儿童读物,王杰希顿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仿佛时间恍惚间倒退了十几年。

他扭头和带路的女孩子交谈了几句,这位亲昵和蔼的工作人员便上前和小手塚说了些什么,

后者随即抬眼望了过来。

那不过是十岁上下的小孩儿,浑身上下干干净净,清清爽爽,一头茶色的发,一双好看的丹凤眼,眉眼细长,眼角微微上翘,尖尖的脸颊把他的眼睛趁得格外大。眼里清澈明亮,有着不符年龄的冷静淡然,只在看到两名陌生男子的那一瞬,眼里有一闪而过的好奇。

他被带着来到二人的跟前,只听他开口,音色比起同龄人也要成熟一些,言语之间波澜不惊,稳重有礼:“我叫手塚国光,两位叔叔好。”

王杰希下意识地就要去找身边的人。

张新杰神色淡定,一如往常。

王杰希眯着他的大小眼,盯着张新杰看了好一会儿,仿佛要把张新杰这个人给看透了,那目光大概可以读作:“这真不是你亲生儿子?”

张新杰淡淡回看了他一眼,继而又转头去看小手塚。

当然不是。

张新杰略作思考,俯下身来,柔声问道:“手塚,你在看什么书?”

“乔恩克莱考尔的《巅峰(IntoThin Air)》。”手塚轻抚封面,将它呈现给来人。

张新杰着实有点吃惊,只因这书实在不算是本合格的儿童读物。

又或者,不能轻易将眼前的孩子视作普通意义上的儿童。

“喜欢登山吗?”张新杰继续问道。

“很喜欢,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我希望有一天可以亲自登上阿尔卑斯山。”一字一句,神色庄重,看样子绝不是一句玩笑话,更不是说说而已。

“你可以的。”

这是王杰希和手塚说的第一句话,声音不大,但存在感十足。

他与这个孩子素未相识,却打瞧见他的第一眼起,就没来由地有一股熟稔之感。他看到他提到“登山”时眼底泛起的光。他熟悉这种光,那就像是当年的他,初出茅庐,意气风发,看着比赛场上锐不可当的一叶之秋,信誓旦旦地说:“我一定会让微草夺冠”。

如同当初他坚不可摧的自信一般,此时此刻,他也相信,这个有着雄心壮志的男孩,一定可以征服阿尔卑斯山,那于他而言,断不是说说而已。

他对他很有好感。

手塚抬头看了眼王杰希,轻声道:“谢谢。”

张新杰话题一转,问道:“你觉得这里的生活怎么样?”

手塚想了一想,缓缓答道:“负责照顾我们的姐姐,还有院长,对我都很好,我喜欢他们,也喜欢这里。”

张新杰注意到他反复用到了“喜欢”这个词。

这是个积极乐观的小小少年,他的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,直接促成了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。

并且说这话的时候,手塚的嘴角不自觉地轻轻勾起,连声音都清亮了几分。看来,他真的觉得这里很不错。

身旁“咔”地一声微响。

张新杰转过身,正巧看到王杰希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俩,正把玩着手机抓拍。

他把手机递过去,眉眼带笑:“像不像套娃父子?”

手机屏幕上一大一小两个人,都带着无框眼镜,都将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,都是一副全神贯注的姿态,就连五官,乍看之下都有八分像。

张新杰一愣,旋即纠正他:“现在还不是父子。”

回应他的,是王杰希无奈地一扶额。

但无论如何,这一次的见面,对双方来说,都是个不错的开端。

那之后,张新杰和王杰希隔三差五地会轮流来看看小手塚,和他聊聊自己的工作,聊聊生活中的趣事,也会听他说他自己的故事,讲他的理想。

手塚向往登山,平时的兴趣爱好是钓鱼,但他最热爱的运动,却是打网球。他曾不止一次流露出他对于那片绿色场地的渴望,渴望在塑胶赛场上奔驰,听球划破空气的声音,感受击球回球与随之而来的,夺得胜利的快感,全身血液也会因此而沸腾。

或许因为竞技都是相通的,所以作为职业的电子竞技选手,张新杰非常能理解手塚对于网球的执着与热情。

他偶尔会带手塚去附近的网球场,和他切磋一局。说“切磋”其实并不准确,因为张新杰的水平只勉强称得上业余,尽管他有一定的意识,但好比打职业比赛,光有意识,缺少与之匹配的操作,便是徒劳。而手塚,小小年纪已有大将风范,实力超群,在场上更是从不知放水为何为,对战张新杰,时常取得压倒性的胜利。

接连输给一个十岁的孩子,张新杰倒也很是坦然,从不将胜负放在心上。术业有专攻,这道理他清楚得很。

而手塚,他远不似看上去的那么冷漠冷静,其实是个热血少年,在网球上更是有难以言说的天赋。张新杰在心里如此总结道,他甚至隐隐有一种预感,如果有机会,手塚可能会在这个领域干出一番大事业。

 

在那之后不久的一天,是张新杰与王杰希一道来的福利院。

这样的情况很少见,一旦出现了,那往往代表,他们有重要的话要说。

他们带着手塚来到福利院后面的小公园里,在一条石凳上一个挨着一个并排坐下,让手塚坐在两人中间,一起看不远处的孩子嬉戏打闹,那样子,不论近观远看,其实都颇为和谐,用王杰希的话来说,“套娃父子”。

张新杰斟酌着开口道:“手塚,我们想和你商量一件事。”

他们一直叫手塚的姓,而不叫他的名,并不是不亲热,而是表示尊重,尊重他的想法与看法。

手塚点了点头,示意他在听。

“如果,我是说,这在目前还只是一种假设,如果我们想把你接回家,和我们一起生活,你愿意吗?”说这话时,他用手指了指自己和一旁的王杰希,“我们很喜欢你,我和王杰希都很希望你可以和我们一起生活,成为我们家中的一份子。但同时,我们必须考虑你的意见。你不必现在就回答我,因为这不是件小事,可能关乎到你的一生。我们会给你充足的时间思考。”

手塚神色不动,安静地听着。

张新杰继续说道:“过去的一个月,你对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,但这还不够。我,或者王杰希,我们可以向你详细说明我们目前的工作、生活和经济状况,以此作为判断双方是否适合的一个基础。我们曾与院长先生探讨过这一点,他认为在这方面,我们完全符合条件,但我仍想听听你的想法;如果这一步没有问题,那么之后还需讨论,如果我们有幸一起组建一个三口之家,你期待的,未来的生活,包括三个人相处的方式,你今后的学习与工作,甚至是发展与前途。在这一点上,我们也会尽可能地尊重你的意愿。”

一旁的王杰希听得有些哑然。

他想解释什么,又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他知道张新杰说的都是事实,同时也是最省时省力的方法,但是……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说这话时,张新杰的语速很慢,话很有条理,手塚完全可以顺利地明白他的意思,抓住他的重点。

“我知道了,”手塚推了推眼镜,郑重又谨慎地答道,“和你们相处,我也觉得很愉快,像现在这样的相处方式就很好,非常感谢你经常抽空来陪我打网球。对于你们自身的情况,我想,我信得过你们和院长的判断;而我,就目前来说,我希望可以继续读书,学习,打网球。”

一点一点,一条一条,手塚的话同样富有逻辑。

听着这样的一问一答,之前那个强烈的、从未消失的念头又一次涌上心头,王杰希不再保持沉默,而是拿出身为微草队长的魄力与决断力,干脆利落地拍板道:“你会接受良好的教育,也可以继续打你热爱的网球,手塚,从今往后,我们是一家人了。”

 

TBC

评论(33)
热度(15)

© 西弦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