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弦月

一个不严肃的眼苏(。
AO3 ID:Elena_Chen,所有完结文档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
【双杰】爱的箴言(上)(双杰111之100)

元宵节快乐!

错过了除夕春节情人节各种大节小节的PO主终于在元宵节及时醒悟,随便PO一段好啦!

虽然还没有想好下文,但应该是一个傻白甜的故事。

之前的文都没有坑哈(并没有人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王杰希从外头回来的时候,恰巧碰到高英杰和刘小别从俱乐部大门口出去,高英杰怀里还抱了只猫。

那是一只纯色的猫。一身白色的毛,细腻雪亮,即便被人抱在怀里,它的上肢躯干仍是笔挺的,只它那一双眼,有些异于常类。右眼如湖水一般湛蓝,左眼却宛若点漆。王杰希忍不住慢下步子,多瞧了它几眼。

王杰希一出现,带着猫的两人已不自觉挺直了背,异口同声地喊了句“队长”;他再往这边多看了几眼,大小眼不动声色地一轮,高英杰已经开始思考微草队内是否禁止携带宠物了……

其实王杰希什么也没说,只冲他俩点了点头,完了往自己宿舍那头走。

就在这当儿,那只猫慢慢地跃到地上,乍一看,行动之间有些不灵便,但不过眨眼的功夫,修长的前肢已搭上了王杰希的裤腿,左右不一的双眼里似乎还有了些情绪。

但王杰希没有养过猫,不清楚那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他只好问高英杰:“英杰,你的猫?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眼见了刚才那一幕,高英杰都有些目瞪口呆。

这猫是他在离俱乐部大门不远的地方发现的,看起来不像野猫,但四下问了问,也没人认领。去问门卫大叔,大叔听着广播里放的京剧段子,压根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猫来过。

这猫既然能自己来,那等它呆得无聊了,也会自己走吧。

高英杰这么想着,蹲下身去抚摸了一把纯白的毛,打算抱它到向阳的角落里,好让它晒晒太阳。

结果他发现这猫的前腿似乎受了点伤,还有些化脓发炎,大概是先前在哪儿磕碰到了又没处理好,好在伤口不深。

高英杰咨询了家里养猫的刘小别,刘小别表示,保险起见还是带它去医院包扎一下。附近有他熟悉的宠物医院,正打算和高英杰带猫去那儿,就见着了王杰希。

所以这会儿这只算得上貌美的猫,就一心一意地黏住了王杰希,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,任刘小别怎么用手逗它,都不动摇。

王杰希略一犹豫,蹲下身去,一眼就看到了猫左腿上的伤。他像抱小孩一样,把它轻柔地抱在手掌心里。

“我和你们一道去吧。”他说。

“队长,你要这样抱,猫会舒服一些……”刘小别凑上去,手把手地教王杰希怎么抱猫,王杰希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。

宠物医院的流程和一般医院差不多,先挂号再看病,医生给猫涂了些碘伏,包扎好伤口后又说了些注意事项,王杰希不知不觉都记下了。

那只猫全程都很配合,不吵也不闹,它似乎很明白这群人这么做是为了它好,比起一旁那些把宠物医院闹得鸡飞狗跳的猫,简直称得上模范。

回去的路上高英杰几次想问王杰希,这猫该怎么处置,但看王杰希怀抱着猫,顺着它的毛,看起来心情不错,又见猫很是舒服地趴在他肩头,有些昏昏欲睡的样子,便把到嘴边的问题又咽了下去。

一只猫而已,队长会处理好的。

倒是刘小别,仿佛在看一只外星猫,悄声和王杰希说道:“我家猫成年之后再没趴过我肩头睡,不,它幼年的时候也不这么干……”

再回到微草已经下午六点多了。刚好是吃晚饭的点,王杰希盯着肩上的猫思考了三秒钟,最后带着它进了食堂。

王杰希进食堂不罕见,但他带着只猫进来,那就罕见多了。

他让食堂的阿姨多打了一份小黄鱼,单独放一个餐盘,三人一猫找了个位子就坐下了。

王杰希把猫放下来,只见它用前肢揉了揉迷糊的右眼,体态标准地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无所僭越,但也不和王杰希客气,探下头去,一口一口仔细吃起盘里炸得香嫩酥脆的小黄鱼,那姿势还颇为优雅,完了把骨头一根根完整地吐了出来,放在一边。

“小别,你家猫吃鱼也吐骨头?”王杰希奇道,差点忘了吃自己碗里的饭。

“不啊,队长。”刘小别看得眼睛都直了,“我家猫最爱吃鱼骨头了。”

王杰希正想说些什么,身旁的猫又抬头望向他,轻轻地叫了一声,“喵”,随即住了口。

“队长,它说话了!”刘小别兴奋道,自从他见着这只猫,还是头回见它开尊口。

“嗯,什么意思?”王杰希问。

“这……”刘小别摸了摸后脑勺,他和这猫也不熟啊。

“它是不是没吃饱……”高英杰看着空荡荡的盘子,低声说道。

白猫看向高英杰,又“喵”了一次,那叫声似乎是在给高英杰的答案点赞。

“够吗?”王杰希起身又去打了满满一盘小黄鱼,把盘子放下,开口问道。

猫仿佛是通人性的,竟朝王杰希点了点头。

“真是奇了,这猫看着挺苗条的,没想到食量竟然这么大……”刘小别不住感叹道。

心满意足地吃着鱼肉的猫嘴上一顿,抬头看了刘小别一眼。只一眼,竟让刘小别心里有些发怵,立马闭了嘴。

“它的眼睛……”王杰希琢磨着,这猫和自己还挺有缘的,眼睛都不同于常类,但这是正常现象吗?

“有些猫是有‘鸳鸯眼’,不是病症。”刘小别接道。

王杰希点点头,不是病就好。

高英杰想的却是,队长如此关心这猫,是真想养着它了?

他没敢问,王杰希也没打算说,吃完饭就一人一猫回自个儿宿舍去了。

 

2.


进了屋,他把猫往地上一放,见它没什么动静,就任由它呆着,自己坐在电脑前,看起昨天那场常规赛的录像来。

昨天是农历年前最后一个比赛日,微草的对手是霸图。

虽然微草以8:2的比分获胜,但其实团队赛打得颇为惨烈,若不是凭借着主场优势相对克制住了对方远程选手,鹿死谁手,那也未可知。尤其是韩文清那一双无可阻挡的烈焰红拳,真刀真枪地干起来,微草年轻的那几个,到底还嫩了些。

老将不仅仅是老,更有无可复制的经验。

王杰希不急不慢地过着比赛录像,不少几处还按下暂停,回放。等他想起身倒杯水时,发觉那只猫不知什么时候已来到了一米开外,仰着雪白的脖子,一双眼睛微微眯起来,也正盯着电脑屏幕使劲看呢。

这样怪吃力的吧。王杰希想着,在旁边又放置了一把椅子,小心翼翼地把猫抱了上去。

等他接水回来的时候,那猫还认真地盯着王杰希先前暂停的地方,双目灼灼有神。

“你看得懂吗?”王杰希笑道。

猫扭过头去看他,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王杰希不在意地又是一笑。如果它真看得懂,那就不是猫,而是人了。

王杰希继续复盘,猫就在旁边陪着他。那画面其实挺滑稽的,但王杰希觉着挺好。

屏幕里圣十字光芒一闪而过,石不转点燃了一道神圣之火,却不知烧往何处。四秒之后,不远处的飞刀剑被封印了技能。

王杰希果断按下了暂停键。

若不是之后救援得当,这一道无声无息的神圣之火便是比赛的转折点,险些要把微草之前建立起的优势烧得一干二净。

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,他身旁的猫却抬起了前爪,一指屏幕里的石不转。

“怎么?”王杰希有些不解其意。

“喵——”猫悠长地叫了一声,声音清亮。

王杰希看一眼猫,看一眼石不转,看一眼石不转,再看一眼猫,最后只道:“是,它和你一样,浑身都是白色的。”

猫面无表情地又叫了一声。它的叫声其实挺动听的,但再这么下去就有扰民的嫌疑了,王杰希不得不把它举起的爪子放下,安抚道:“乖,别闹。”

倒是很听话,王杰希一发话,它一下就不闹了,只那一双眼,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杰希看,热切地希望王杰希能读懂自己的脑电波。

王杰希倒是不怕这样的目光,回看着它,道:“要是觉得无聊,到地上玩儿吧。不过这儿没啥玩具,明天给你买。我还得再看一会儿。”

“喵……”猫静静地应了一声,王杰希听不出那是高兴,满意还是其他什么。无所不能的王队在这方面显然有些缺乏天赋,不过见它没想从椅子上下来,便也由着它去。

复完盘已是晚上十点了,王杰希拿起洗漱用品,突然想起他还没给带回来那只猫洗澡。

等一下,猫需要天天洗澡吗?

王杰希上网搜了一下,似乎是一个月洗一次比较好,他关掉浏览器,朝卫生间走去,谁知那只猫竟然跟了上来。

“我去洗澡,你在这儿呆着。”王杰希淡淡道。

回应他的又是一声“喵”。

王杰希知道自己听不懂,也懒得再去思考,直接把猫抱回原处。

那只猫又跟了上来。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“你也要洗?”他认真地问道。

猫点头。

王杰希想了想:“行吧,不过我没给猫洗过澡,要是洗得不对,你叫我。”

话是这么说,洗澡之前王杰希又上网搜了一圈,把基本要领都掌握了,才抱着猫重又进了卫生间。

打了满满一盆温水之后,王杰希一点一点把猫放进水里,想着它的前肢才受了伤,格外留意伤口处有没有触碰到水。

但大约是猫的本能使然,后肢才没入水中,它的前爪已紧紧地勾住了王杰希的手臂与手腕,王杰希被它亮出的爪子抓得倒吸一口气,低眉一看,右手手腕上三道鲜红的爪印,好在没见血,估计问题不大。

他还没说什么,肇事者先是一愣,拿眼去看王杰希。王杰希神色平静,也谈不上多生气,只淡淡地说了句:“是你说要洗澡的。”

其实他觉得自己挺无辜的。

猫有些迟疑地凑上来,雪亮的毛拂过他的右手手腕处,让王杰希觉得酥痒酥痒的。他有些好笑地看着猫,左手轻抚被温水淋过的背、毛、四肢。他不太敢用力,怕伤了它,或者它又反抗起来。

但除了开头那一抓外,这依旧是一只非常乖的猫。

宿舍里没有猫用沐浴露,也没有用来打理毛的刷子,王杰希索性也不这么讲究了,用水冲洗几圈之后,被猫裹在一条大毛巾里,又问柳非借来了吹风机,把那一身毛吹得蓬松柔软。

但看它吹着热风,神情恹恹,多半是有些困了。王杰希从不知道猫犯起困来是如此情景,尖尖的耳朵耷拉下来,那模样……还怪可爱的。

让猫睡哪儿是个问题。网上说,猫咪多喜欢睡在舒适、安全的地方,比如枕在人类的大腿上,钻进被窝里,蜷缩成一团,和主人同床共枕。

王杰希和这猫还没那么深的感情,最终把它安置在了暖气边上。

“睡了,晚安。”

王杰希上了床,那一团毛茸茸的挨着暖气片团成了一团,折射出不同色彩的双眼有些迷离地望着王杰希,颇有些我见犹怜的意味。

王杰希愣了三秒,鬼使神差地爬下了床。

这猫……一定要说的话,王杰希并不介意它和自己同床睡,他并没有那么严重的洁癖。

想起下午这猫一瞧见他就果断出手的样子……应该也不排外吧。王杰希独自琢磨着,最终还是带着它爬上了自己的床。

猫咪睡在王杰希厚实的被子里,轻轻叫了一声,听去竟有几分恬静悠然,王杰希轻抚着它,睡意渐渐上了头。

 

3.


王杰希是被张佳乐的电话吵醒的。

当时他正在做梦,梦里自己变成了一只猫,睡在一个人类的身侧。他睁大眼睛想去看那人是谁,刺耳地电话铃及时把他从睡梦里拉扯了回来。

“张佳乐?”大清早被扰人美梦,王杰希的语气不见得有多友善。

“是我,”那一头张佳乐的声音是少见的严肃,“老王,你们微草昨天是不是捡到了一只猫?”

“是,怎么?”王杰希这才有些清醒了,挺起上身去瞧不知何时滚到了自己脚边的猫,主角睡得正酣。

张佳乐沉默了半晌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我怀疑被你们捡回去的是张新杰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怀疑自己还没从梦里清醒过来。

“我说真的,老王。”张佳乐仿佛猜到了王杰希的心思,但也只有王杰希了,面对这种灵异事件,仍能淡定不乱,“前天从比赛场馆出来,有一只黑猫冲我们叫,当时我就有不好的预感,现在……”张佳乐顿了顿,仿佛怕惊吓到王杰希,“霸图上下除了我,全都变成了猫……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又是一阵沉默,沉默过后抛出一个很有意义的问题,“你怎么没变成猫?”

“我猜是因为,我带了孙哲平送的护身符,祛霉辟邪的。”张佳乐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……”王杰希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然后他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,看了眼猫,低声问道:“张新杰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他中途去奶买宫廷酸奶了,之后再没回来。”

微草附近有一家奶酪店卖的宫廷酸奶味道很不错,王杰希也知道,只是他看着床尾的猫,想到自己曾经给张新杰洗澡,还和他同床共枕,哦不,同床共被,就整个人都沉默的平方了。

王杰希长这么大,也就还没学会走路那会儿和妈妈睡过一张床。

幸好张新杰变成了一只猫,他想。

“需要我送他回来吗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我们比较需要你帮他变回来。”张佳乐干巴巴地说。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虽然两人是敌队对手,中间还差了一届,可是私下关系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。既然昨天张新杰挑中了他,王杰希承认自己有义务帮他一把。

可这要怎么帮呢,王杰希是魔术师,不是魔法师。

这么说来,张新杰昨天暗示过他自己的身份,可惜王杰希并没有领悟到。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弦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